古人云: 

『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,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』

 

婆婆從小就覺得這句話很多矛盾,所以我從來不認同。

覺得我就是那可憐之人,但我並不可惡呀

 

我的家庭從小並不美滿,家人因精神疾病所困..吵吵鬧鬧總是常見

嘴不甜的我,挨打受罵是家常便飯

羨慕從小在我眼裡,就是個不能說的秘密。我滿嘴謊言,其實是騙我自己...

 

我不懂,為什麼我被針對,我反抗時,我卻是那個被排擠的人 (不管在學校或是家庭)

從小,我覺得是不是我長得不漂亮、不可愛、不討喜、不夠聰明,才會被排擠才會被針對

試著去裝扮各種個性的人,但我發現,好累。為何我總是無法得到正常的愛....

現在的我,想對學生時期的我,想說聲抱歉"身心以傷痕累累,我無力再去面對孤獨得自己"

 

或許我真的有可惡之處,但我也不怪誰。我只告訴我自己

堅強給自己依靠,責任自己扛

 

 

給同樣懷疑、迷失自己的朋友

學生時代,朋友很重要,別想當別人的開心果,當自己的騎士更為重要!

出社會你會發現,朋友的定義會完全不一樣。

別傻傻付出,卻又不求回報!!!

或許這樣很自私,但你會發現 是你太傻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豬血糕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